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黑龙江海事局关于公布2020年上半年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考试计划的通知
发布单位: : 船员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 91次  分享:

 

 

各有关单位、船员:

根据辖区社会需求,结合工作实际,我局制定了2020年上半年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考试计划,现予以公布,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计划

2020年上半年我局将举办两期内河船舶船员适任理论统考,其中一、二类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考试采用计算机终端考试的形式,三类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考试采用纸质考试的形式。具体安排如下:

期次

报考时间

考试通知书

领取时间

预计理论

考试时间

1300NH200301

31~8

317~18

323~27

1300NH200601

525~31

69~10

615~19

由于参加考试人数不确定,考试考场规模限制等原因,具体考试时间、地点等安排以考试通知书为准。

二、报名方式

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考试报名包括以下两个步骤:

(一)船员本人携带居民二代身份证、近期5厘米白底彩色光面电子照片以及所有船员证件,到海事管理机构公布的船员信息采集点,进行内河船员信息采集和证书核对。(已采集考生,无需重复采集。)

(二)报名采用网上和现场相结合方式。第一步,网上申报:考生登录“中国海事综合服务平台”(csp.msa.gov.cn,依次点击以下模块:“船员管理”→“船员电子申报系统”→“适任考试”→“适任考试报名”→“我要报名”(填写报名信息)→“保存”→“提交申报”→“打印申请表”。第二步,现场报名:考生携带《适任考试报名表》、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船员服务簿及其复印件、两张近期5厘米白底彩色光面照片,到黑龙江海事局所属各分支海事局政务中心进行现场报名。

考生报名后应跟踪“中国海事综合服务平台”报名审核情况,有问题请及时咨询海事管理机构。因个人操作或填报不符合要求申报不成功的,由本人承担责任。

三、考试缴费与领取考试通知书

考生报名通过后,应缴纳规定的考试费,并在领取日期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缴纳考试费证明到报名海事管理机构政务中心领取本人考试通知书。可通过“幸福船员”微信查询本人的电子版考试通知书。考生可以仅凭身份证参加船员理论考试,无需携带考试通知书。

四、考试地点

(一)内河一、二类船舶船员计算机终端考试地点:

考场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四方台大道11

(二)内河三类船舶船员纸质考试考场以黑龙江海事局所属各分支海事局公布的考试地点为准。

五、考试成绩

考试成绩将在考试结束后30日内公布,考生可到报名海事管理机构查询成绩,或通过登陆“中国海事综合服务平台”的“适任考试”→“适任考试成绩查询”模块进行查询。

六、其他事项

    (一)船员申请适任考试,可由本人提出申请,或由船员培训机构代理申请;船员不得同时向多个考试机构申请或同时向一个考试机构重复申请。

(二)船员使用“中国海事综合服务平台”进行适任考试网上电子申报时,填写“报名信息”“报给机构”项目,须选择黑龙江海事局所属各分支海事局。

 

 

黑龙江海事局

20191212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