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黑龙江海事局关于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内河船舶船员适任理论考试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 160次  分享:

                                         

各相关单位,船员

我局根据辖区社会需求和工作实际制定了2020年第四季度内河船舶船员适任理论考试计划,现予以公布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理论考试计划

内河船舶船员适任理论考试安排1期,其中一、二类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考试采用计算机终端考试,三类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考试采用纸质试卷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期次

类别

报考时间

考试时间

1300NH201101

一、二、三类

113-9

1124-27

由于参加考试人数不确定,考试考场规模和疫情防控等原因限制,具体考试时间安排以考试通知书为准。

二、报名方式

内河船舶船员理论考试以网上报名的方式为主。网上报名步骤:考生登录“中国海事综合服务平台”(csp.msa.gov.cn,依次点击以下模块:“船员管理”→“船员电子申报系统”→“适任考试”→“适任考试报名”→“我要报名”(填写报名信息)→“保存”→“提交申报”。报名成功后无需再到现场报名。

不会使用网上报名的考生可电话咨询我局所属各分支海事局政务中心或现场报名。

三、考试缴费与领取考试通知书

考生报名通过后,应到报名海事管理机构政务大厅缴纳规定的考试费。缴费成功后,在当期考试开考前5日内考生可在网上自行打印考试通知书到报名海事管理机构领取考试通知书也可以通过“幸福船员”微信查询本人的电子版考试通知书。考生可仅凭身份证参加船员理论考试。

四、考试地点

一、二类内河船舶船员考试考场地址为哈尔滨市道里区四方台大道1号黑龙江海事局。三类内河船舶船员考试考场以我局所属各分支海事局公布的考试地点为准。

五、考试成绩

考试成绩将在考试结束后30日内公布,考生可到报名海事管理机构查询成绩,或通过登陆“中国海事综合服务平台”的“适任考试”→“适任考试成绩查询”模块进行查询。

六、疫情防控要求

(一)局属各分支海事局和船员考试中心应制定船员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和考场人数限制等应征得属地地方防疫部门同意,确保满足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二)报名后所有考生应保持通讯畅通,考前14天每天自测体温,有发烧情况者自觉弃考。考生参加考试应持有龙江健康码绿码,测量体温、等待检查、进场及候考期间,与他人自觉保持“一米线”,佩戴口罩参加考试,交卷后尽快离开考场。考试前考生应签署船员考试考生防疫承诺书,如有信息不实,虚报、瞒报,将追究责任。

(三)近期(14天,以当地防疫部门规定的天数为准)有疫情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者、体温超过37.3℃的发烧者和其它疫情防控重点人员不允许参加考试,疫情过后我局将适当增加考试期数。

七、其他事项

    (一)船员申请适任考试,可由本人提出申请,或由船员培训机构代为申请;船员不得同时向多个考试机构申请或同时向一个考试机构重复申请。

(二)船员补考期限、考试次数和船员水上服务资历的认定等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船员管理有关事宜的公告》执行。

(三)有关单位如需调整考试计划,请与我局船员管理处联系。

 

 

                 黑龙江海事局         

2020929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