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黑龙江海事局“十三五”建设规划》执行情况
发布单位: 综合计划处    发布时间:2020-08-28 浏览: 1692次  分享:

截至今年8月底,我局“十三五”建设规划的29个项目建设任务中,10个项目已完工交付, 12个项目正在组织实施,另有 7个项目处于立项审查阶段尚未获得批复。12个尚在实施阶段的项目执行情况如下:

2艘救助气垫船购置项目正处于收尾阶段。1艘内河30米级巡逻船建造项目、黑河海事监管基地工程、抚远(黑瞎子岛)海事工作船码头工程等3个项目正处于施工建设阶段。监管指挥系统建设工程正处于软件设计开发阶段。同江海事工作船码头工程、60米和20米级趸船浮码头工程、辖区渡口渡船和重点通航水域安全监管系统工程、协同办公系统建设工程、高清视频会议系统改扩建工程、4处业务用房危楼改造维修工程等6个项目正处于招标报审备案或前期准备工作阶段。9处基层执法场所设施加固改造工程正处于工程设计阶段。根据上级的投资计划安排,我局上述项目中除救助气垫船购置项目外的11个项目,均为“十三五”跨“十四五”实施项目。

从规划整体执行情况来看,项目前期立项上报工作完成率为100%,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基本符合预期。从规划实施效果来看,通过“十三五”建设规划的实施推进,我局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辖区水域尤其是重点水域的海事监管基础设施和装备水平得到较大改善,切实发挥了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对黑龙江海事监管工作的支持保障作用,实现了2016年以来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保障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树立了良好的黑龙江海事形象,促进了黑龙江海事“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