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黑龙江海事局关于公布2022年下半年内河船员适任考试计划的通知
发布单位: 船员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 419次  分享:

各有关单位,船员: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船员考试工作,便利服务行政相对人,我局根据辖区社会需求和工作实际制定了2022年下半年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考试计划,现予以公布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理论考试计划

内河船舶船员适任理论考试安排4期,一、二类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考试采用计算机终端形式考试,三类船舶船员适任考试采用纸质试卷形式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期次

类别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1300NH220801

一、二、三类

8月1日-8月8日

8月24日-8月26日

1300NH220901

一、二、三类

8月29日-9月2日

9月20日-9月22日

1300NH221101

一、二、三类

10月12日-10月18日

11月2日-11月4日

1300NH221201

一、二、三类

11月21日-11月28日

12月13日-12月15日

 

注:1、由于参加考试人数不确定,考试考场规模和疫情防控等原因限制,具体考试时间安排以考试通知书为准。

二、实操考试计划

由我局所属各分支海事局制定并公布。

三、理论考试报名方式

考生请登录中国海事局官方网站(网址:https://www.msa.gov.cn)进入一网通办平台或综合服务平台,综合服务平台内依次点击以下模块:“船员管理”→“船员电子申报系统”→“适任考试”→“适任考试报名”→“我要报名”(填写报名信息)→“保存”→“提交申报”。请选择我局所属各分支海事局报名考试,报名成功后无需再到现场报名。

不会使用网上报名的考生可电话咨询我局所属各分支海事局政务中心或现场报名。

四、考试缴费与领取考试通知书

考生报名通过后,应到报名海事管理机构政务大厅缴纳规定的考试费。缴费成功后,在当期考试开考前6日内考生可在网上自行打印考试通知书或到报名海事管理机构领取考试通知书,也可以通过“幸福船员”微信查询本人的电子版考试通知书,考生可仅凭身份证参加船员理论考试。

五、考试地点

一、二类内河船舶船员考试考场地址为哈尔滨市道里区四方台大道1号黑龙江海事局。三类内河船舶船员考试考场以我局所属各分支海事局公布的考试地点为准。

六、考试成绩查询途径

一是可关注“黑龙江海事局船员服务热线”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查询→考试成绩”查询。二是登录中国海事局一网通办平台或综合服务平台查询。三是到报名海事管理机构现场查询。

七、疫情防控要求

(一)科学佩戴口罩参加考试,其它要求以考场所在地考试当时新冠疫情防控政策为准。

(二)局属各分支海事局和船员考试中心应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和处置等纳入考试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船员考试工作。

八、其他事项

(一)船员申请适任考试,可由本人提出申请,或由船员培训机构代为申请;船员不得同时向多个考试机构申请或同时向一个考试机构重复申请。

(二)有关单位如需调整考试计划,请与我局船员管理处联系。


拟稿人:周宏亮

审核人:陈红弢

签发人:宋永强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