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事风采
哈尔滨市水上搜救志愿者协会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单位: 哈尔滨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 499次  分享:

图片4.png


【会议现场一】


图片6.png


【会议现场二】


图片2.png


毕海清局长宣读《哈尔滨市水上搜救志愿者协会成立批复》


图片3.png


沈广涛会长作就职发言


图片1.png


【哈尔滨海事局徐向阳副局长发言


图片5.png


【现场合影】

在哈尔滨海事局、哈尔滨市民政局的关心和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2022年2月22日,哈尔滨市水上搜救志愿者协会在哈尔滨友谊宫正式召开成立大会,相关单位人员参加同步线上会议。黑龙江海事局指挥中心主任董连利,哈尔滨海事局副局长徐向阳,哈尔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毕海清,哈尔滨海事局指挥中心负责人张震宇及省内相关应急救援单位、救援组织负责人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筹备组向大会作了协会筹备工作汇报,大会审议通过了哈尔滨市水上搜救志愿者协会章程(草案)、哈尔滨市水上搜救志愿者协会会费标准(草案)。根据协会章程和选举办法,全体会员审议通过沈广涛为协会第一届会长,王志军、赵志强、唐洪军、席东东、章成刚为副会长,马悦为秘书长。随后,毕海清局长宣读《哈尔滨市水上搜救志愿者协会成立批复》,并颁发组织登记证书。

沈广涛会长在就职发言中表示,就任后将全身心投入到夯实组织建设、制定行业标准,统筹行业规范等各项工作中,建立联合应急救援机制,在哈尔滨海事局统筹部署垂直管理下开展工作,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搜救行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固、作风优良,召之即来的水上应急队伍,形成政府主导、上下联动、协调有序、平战结合、专兼并存、优势互补、保障有力的水上搜救体系。不负众望,励志前行,带领所有从事热爱水上搜救工作的志愿者必将出色完成海事部门交办各项工作任务。

徐向阳副局长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行服务宗旨及服务发展,为促进水上搜救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哈尔滨市水上搜救志愿者协会的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因素为指导,结合辖区水上应急搜救工作的实际,加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以促进发展为核心,以服务搜救工作为宗旨,切实发挥好纽带桥梁的作用;二是要加大协会自律营造良好搜救工作环境,要在行业管理和业务指导下,积极引导成员单位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和安全搜救标准,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水上搜救行动,同时协会要把成员单位在搜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归纳起来及时向业务主管部门反馈提出合理化建议以便改进工作;三是积极发挥宣传作用,扩大水上搜救影响力,水上搜救是一项专业性极强的工作,往往需要更多人的配合共同完成,要充分利用会员单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势,广泛地向社会大众宣传水上安全知识。

哈尔滨市水上搜救志愿者协会的成立,标志着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专兼结合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全市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它将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水上救援活动,为龙江水上应急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拟稿人:张震宇

审核人:徐向阳

签发人:曲维洋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