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事风采
齐齐哈尔海事局与黑龙江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齐齐哈尔分局建立战略合作机制
发布单位: 齐齐哈尔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 312次  分享:

201429443g8f.jpg

【双方签订合作机制】


20142955r05o.jpg

【座谈会现场】

201430079avq.jpg

【开展联合巡航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动嫩江通航水域水上交通执法和嫩江航道行政执法联勤联动协作,保障嫩江通航环境稳定和航道畅通,为齐齐哈尔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5月19日,齐齐哈尔海事局和黑龙江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齐齐哈尔分局在海巡13007召开座谈会,签订了《齐齐哈尔海事局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齐齐哈尔分局战略合作机制协议》。双方局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人员就各自工作职能、机构改革、辖区概况和联合执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水上联合执法联动机制、违法案件信息通报和查办协作机制、联席会议机制和日常工作联络员机制、学习与交流机制、党建联学联建机制共五个方面达成共识。齐齐哈尔海事局局长李宝石和黑龙江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齐齐哈尔分局局长张继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机制协议书。

在交流中,齐齐哈尔海事局局长李宝石指出,齐齐哈尔海事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强化“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勇于承担“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使命。此次合作机制的建立事关民生,意义重大。两单位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业务合作,扎实推进嫩江通航水域联合执法,为保障嫩江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贡献力量。黑龙江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齐齐哈尔分局局长张继伟对齐齐哈尔海事局维护水上交通安全和水域清洁所做的工作高度认可,对海事部门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中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许,希望通过与海事部门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职能优势,为保障鹤城航运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结束后,双方执法人员乘坐海巡13007对嫩江齐齐哈尔市区江段开展联合巡航检查。


拟稿人:王滨

审核人:谢宏君

签发人:姚刚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