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事风采
黑龙江海事局2022年水上交通安全综合督查组赴大庆海事局开展工作督查
发布单位: 大庆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 362次  分享:

25140956wq48.jpg

【现场调研】


25141001fmhf.jpg

【察看湖区船舶】


25141007pfnc.jpg

【督查反馈】

5月24日至25日,黑龙江海事局2022年水上交通安全综合督查组一行五人在黑龙江海事局徐新中副局长的带领下赴大庆海事局开展了工作督查。

督查组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基础台账、现场调研等方式对大庆海事局2022年度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执法督察工作开展情况、纪检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督查,并反馈了大庆海事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黑龙江海事局徐新中副局长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大庆海事局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全面做好问题整改,促进工作质效提升。一是做到立行立改,对已明确的问题立即整改;二是举一反三,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质量提升;三是做好全面整改,围绕年度重点工作抓好任务贯彻落实。

黑龙江海事局徐新中副局长还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认真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工作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重点抓好涉客类船舶、运砂船等重点船舶监管,杜绝超载现象;跟踪掌握乡镇自用船舶监管,督促地方政府落实责任;以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和安全生产强化年为统领,落实好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抓实抓细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深化与吉林地方政府部门合作,加强巡航检查,保障共管水域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做好端午节前内外部安全工作;跟踪湖区旅游船舶运营情况,服务旅发大会圆满举办。二是抓实抓好疫情防控,看好门、管好人,做到不因疫情影响工作开展,实现“三零”目标。三是全面做好黑龙江海事局2022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督导工作开展,抓牢任务落实。四是深化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高班子团结协作能力;通过培训、学习、传帮带,为青年干部职工提供发展平台,提高综合素质;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充分掌握职工诉求。五是认真抓好项目建设工作,有序推进30M级海巡艇、黎明湖趸船码头、肇源海事处房屋维修项目,根据实际做好“十四五”项目中期调整,做好2023年“一上”预算工作。六是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以工作新成效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打造风清气正的大庆海事。

大庆海事局谭承光局长表示,感谢督查组在对大庆海事局各项工作进行检查后给予的肯定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大庆海事局对反馈的问题全盘接受、照单全收,并将做出时间表、路线图,整改到位。大庆海事局将以更务实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高效的工作效能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服务大庆经济社会发展,展现良好大庆海事形象,助力龙江海事高质量发展。

拟稿人:车思雯

审核人:张其洋

签发人:刘江红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