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事风采
哈尔滨海事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安全伴‘童’行”海事开放日活动
发布单位: 哈尔滨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 409次  分享:

13100857hgvx.jpg

【参观文化走廊】


13100939ptm7.jpg

【讲解驾驶台仪器设备】


13101003betq.jpg

【讲解救生衣正确穿戴】


13101033l10d.jpg

【合影留念】

为提高未成年人水上安全意识以及增强民众对海事部门工作的了解,6月12日上午,哈尔滨海事局在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了题为“喜迎二十大 安全伴‘童’行”的海事开放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海事工作人员在趸船的文化走廊上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详细介绍了海事部门的工作职能,并强调了登船的注意事项,避免在登船活动期间发生危险。紧接着,二十余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登上海巡1303船。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播放了水上安全教育的宣传片,旨在进一步增强大家对水上安全的重视程度。随后,海事工作人员又现场演示了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式,并邀请小朋友们和家长相互配合学习穿着救生衣。

上午9时30分许,伴随着一长三短的汽笛鸣响,海巡1303船缓缓驶离九站海事码头。在海事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和家长们来到海巡1303船的驾驶台,参观着松花江两岸秀丽的风景,感受着这座城市的蓬勃发展。与此同时在海事工作人员的耐心介绍下,小朋友和家长们又详细地了解了船舶的基本构造与各项助航设备的功能。

活动最后,小朋友和家长们在甲板上与海事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参与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水上安全教育实践课,寓教于乐,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的同时又让孩子们学到了水上安全知识。

拟稿人:焦传雷

审核人:吕静

签发人:曲维洋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