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事风采
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同志乘海巡艇巡查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河段水环境治理情况
发布单位: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 454次  分享:

2311113236o9.jpg

【新闻报道现场】


231111329c13.jpg

【许勤书记提出工作要求】


23111132jnvf.jpg

【许勤书记提出工作要求】


23111132t1d7.jpg

【巡查现场】


231111323kl5.jpg

【登船现场】

2022年5月22日上午九点十分,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黑龙江省总河湖长许勤同志一行莅临哈尔滨海事局太平海事处趸船码头,乘坐“海巡1303”艇,自九站码头至下游阿什河河口,沿江现场巡查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河段水环境治理情况。黑龙江海事局缪昌文局长随同巡河、巡查。

在海巡艇上,许勤书记一边查看水域和两岸实际情况,一边听取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同志关于松花江“清四乱”、阿什河水环境治理以及黑龙江海事局局长缪昌文同志关于落实河湖长制、配合哈尔滨市政府开展沿江综合整治、防治船舶污染等工作汇报。许勤书记对海事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表扬黑龙江海事局是一支技术过硬、作风优良、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水上专业队伍,殷切希望龙江海事在平安龙江、美丽龙江、生态龙江建设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在全省美丽示范河湖建设上持续注入海事力量。

在松花江一级支流阿什河河口,许勤书记换乘小型海巡艇“海巡13423”深入阿什河下游河段,现场察看阿什河水污染治理情况,并当场督促水质监测人员现场取样,现场分析检测水质。检测结果出来后,许勤书记引用河北省白洋淀水域生态环境治理的成功范例,语重心长地反复强调:一是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不负人民的使命感,全力打赢这场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用心用情把哈尔滨母亲河保护好,把松花江生态环境治理好。二是要坚决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抓好能力作风建设,把“六要六不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能仅局限于开开会、发发文上,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从细处着眼,从小事入手,一件一件真抓实干,确保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到位。三是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沿江岸线整治、河道采砂等“清四乱”问题,政府和海事、水利、生态环境、公安等职能部门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打非纠违,重拳出击。适时采取联合执法行动,确保松花江沿江河道安全、畅通、清洁、美观、有序,让人民满意。

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洪涛,黑龙江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松花江省级河长李海涛,哈尔滨市长张起翔以及黑龙江省水利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这次巡查活动。 巡河结束后,缪昌文局长表示:黑龙江海事局既是交通运输部派驻龙江的“代表队”也是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抓经济、促发展的“直属队”,将更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部署上来,充分利用河湖长制这一工作平台,发挥海事专业优势,全面履职尽责,坚决打赢防治船舶污染水域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许勤书记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拟稿人:王宏

审核人:李明辉

签发人:缪昌文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