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事风采
哈尔滨海事局与中国船级社哈尔滨分社联合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单位: 哈尔滨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 334次  分享:

16124007j33g.jpg

【向船员普及安全生产知识】


161240307t01.jpg

【宣传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法】


16124049q54l.jpg

【宣传水上安全知识】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16”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是安全生产月的标志性活动,为进一步强化群众的安全意识,传播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质,夯实安全基础,6月15日至16日,哈尔滨海事局指挥中心、太平海事处与中国船级社哈尔滨分社紧密结合“遵守水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深入辖区各航运公司组织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面向乘船的市民游客发放了《乘船安全须知》等宣传材料,重点宣传乘船安全注意事项、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法等与人民群众自身安全密切相关的水上安全知识。在客运码头现场设置了“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展板,发放了《典型事故案例》宣传材料,深入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向船员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应急救援知识,针对水上客运安全、船舶碰撞桥梁等治理工作开展了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并就其过程及原因进行分析讲解,帮助船员增强履行水上交通安全义务的意识,同时强调了航运公司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做好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黑龙江省四十六条举措,船员要严格落实船舶进出港报告相关规定,严禁超载,严禁乘客携带危险品登船。

下一步,哈尔滨太平海事处将继续强化安全意识,以实际工作为着眼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认真做好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水上交通安全筑牢防线。

拟稿人:王璞

审核人:曹军

签发人:曲维洋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