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事风采
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部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平调研黑龙江海事局
发布单位: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 289次  分享:

1655119570480.jpg




1655119570683.jpg




1655119565337.jpg




1655119570214.jpg



6月10日,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部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平借参加中俄黑河—布拉戈为申斯克公路桥开通仪式的机会,对黑龙江海事局进行工作调研。

李国平局长在“海巡1302”艇上听取了黑龙江海事局领导班子近年来工作汇报,对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近年来,黑龙江海事局在缪昌文局长带领下,发展思路更清晰、工作基础更扎实、人心风气更向上。一是发展思路更清晰方面: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做到风清气正;结合黑龙江实际明确了发展思路,尤其是“冰·河行健”文化品牌极大地凝聚了向心力,为干部职工奋斗拼搏指明方向;在政治上和大事上不糊涂,特别是在道路、制度等问题上保持清晰的头脑;做到了抓大事、议大事、谋大事,龙江海事发展的方向更加清晰。二是工作基础更扎实方面:打造“五区一田”的战略目标,体现了黑龙江海事局党组的责任担当;精准监管理念不断深化和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力有效,抓住了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基础工作中四季精准监管、统一发布复航令、四部门联合出台农自用船管理意见等重点环节、重点方面、主要矛盾,水上安全形势保持了长期稳定;质量管理体系等工作迈上新台阶;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顶住了界河口岸“外防输入”的巨大压力,保障了界河口岸货物安全运输,有力发挥了海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主力军作用,在助力航运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彰显了作为。三是人心风气更向上方面:政治生态实现了风清气正的根本性转变,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部用人导向公开公正,风正气顺,重实际、重能力,部党组、部海事局党组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奋勇争先,有力确保了上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龙江海事现代化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李国平局长要求:今年是政治年,国际环境比较复杂。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保持更高的站位,从国家的大局谋划龙江海事发展。要在加强党的建设、做好水上安全监管、做好疫情防控、做好保通保畅等方面,结合龙江实际,更好地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地方党委政府、部党组的决策部署,抓好部海事局党组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缪昌文局长作了表态:黑龙江海事局将认真落实李国平局长的指示要求,一定会“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己门”“守一方水域,保一方平安”,以最高的政治责任感、最强的社会使命感、最硬的工作作风,立足新阶段、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启龙江海事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期间,李国平局长乘船视察了黑龙江黑河市区段水域、爱辉海事处、建设中的黑河海事监管基地。部海事局办公室主任董乐义,黑龙江海事局副局长徐新中、纪检组长邢繁辉、副局长宋永强、黑河海事局局长顾佩安等陪同调研。

拟稿人:刘明

审核人:李明辉

签发人:缪昌文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