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事风采
佳木斯海事局庆祝第十八个“中国航海日”举办“走进海事做海洋小卫士”青少年研学活动
发布单位: 佳木斯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 320次  分享:

11175355tbpc.jpg

【座谈学习及互动活动、青少年成长足迹及赠送海事工作人员“小礼物”】

11175530bnhz.jpg

【活动留念】

7月10日,为庆祝第十八个中国航海日,进一步在全社会普及青少年航海教育,营造浓厚的水上交通安全文化氛围,佳木斯海事局在前进海事处趸船举办了“走进海事 做海洋小卫士”青少年研学活动。

活动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青少年学生家长踊跃报名,现场参加活动人数近50人。

活动分学习、互动、实践三部分。首先开展座谈学习活动,学生们在海事人员的介绍下,学习了解了信号灯、雷达、水上无线电监测设备等专用器材的作用、性能,在开阔视野的同时,增长海事知识,增强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的意识。在互动环节,通过游戏,海事人员与青年学生们互动,实操掌握救生衣、救生圈等常见应急救生设备的正确使用技巧,有效提升孩子们的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在水上突发险情中的自救能力。最后,学生们在海事人员的引导下开展实践活动。青少年学生们参观了前进海事处,乘坐海巡船在港口变迁中感受祖国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的强劲时代脉搏,体验船舶的操控性能及航行特点,充分激发青少年投身航海事业的热情。

活动中,学生们还为海事人员赠送了他们亲手绘制的关于航海梦的绘画作品,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在参与中感受、在发现中学习,为他们的航海梦播下了种子。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未成年人的求知欲、探索欲,把关于中国航海发展史和中国航海日的美好记忆深深印入心中,为孩子们“关注海洋、亲近海洋、保护海洋”的“海洋小卫士”梦想播下种子,潜移默化中培养提升孩子们的文化自信心、民族自豪感和传承中华优秀航海文化的自觉性。


拟稿人:臧春阳

审核人:黄婷婷

签发人:洪源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