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事风采
黑河海事局多措并举保障第十二届中俄文化大集顺利开幕
发布单位: 黑河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 366次  分享:

26155645m80u.jpg

【与会嘉宾向俄方挥手致意】

26155723egw1.jpg

【执法人员全程监护】

26155744i7mm.jpg

【中俄船舶】

26155805fifd.jpg

【活动现场】

8月25日14时,随着黑龙江江面的中俄双方船只同时鸣笛,第十二届中俄文化大集盛装启幕。第十二届中俄文化大集旨在以中俄文化交流为重点,以建设区域性、规模性、机制性中俄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和品牌项目为目标,努力把黑河打造成为具有独特文化魅力和国内外影响力的对俄文化交流典范城市。大集期间,黑河海事局在黑河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全面履行海事职责,多措并举保障第十二届中俄文化大集顺利开幕。

此次中俄文化大集中方主舞台设在“海巡1302”号。活动前夕,黑河海事局为中俄大集顺利开幕做了充足的准备:一是加大对各港区、码头水上巡航工作力度;二是及时向有船单位转发天气水情信息,密切关注水位天气变化,谨慎行船;三是在文化大集期间强化夜间巡航工作力度;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工作,要求值班人员和应急待命人员做好随时出动的准备;五是预先发布航行通告,向社会公布实施此次交通管制的具体封航水域及相关安排。自开幕式彩排预演到结束期间,黑河海事局调集骨干执法人员和主力海巡船全程参与,为活动现场的中俄船舶、与会嘉宾和演职人员保驾护航。

近年来,黑河海事局连续成功完成涉水重大活动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此次中俄文化大集开幕式封航监护更是进一步检验和提升了黑河海事局的综合监管和应急保障能力。未来,黑河海事局将进一步立足发挥海事职能优势,探索更多有价值的对俄合作方式,努力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海事贡献。


拟稿人:冯晨宇

审核人:冯晨宇

签发人:顾佩安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