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事新闻
黑龙江省水上搜救指挥中心举办2022年水上搜救志愿者技能培训班
发布单位: 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 314次  分享:

251040545fsq.jpg

【开班前军训】

251041335hnz.jpg

【授课现场】

25104146pqxu.jpg

【参观国防教育基地】

25104200i65f.jpg

【颁发培训证明】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方针政策,进一步加强我省水上搜救志愿者队伍建设,提高水上搜救志愿者操作技能,全面提升我省水上搜寻救助工作综合效能,2022年10月21日至24日,黑龙江省水上搜救指挥中心在哈尔滨市举办了“2022年黑龙江省水上搜救志愿者技能培训班”。

此次培训采取线下理论培训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两期两班,共80人参加。师资由航运院校专业教师和业内搜救专家组成。授课内容包括船舶安全基本常识、个人求生基本常识、舟艇操作、消防安全常识、急救基本常识等。

此次培训较以往有两点不同:一是培训学员不单单是志愿者,还包括即将组建的哈尔滨市水上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二是培训地点选择在哈尔滨国防教育基地,旨在对志愿者进行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国防教育。

4天的集中培训,学员们课上认真听讲,汲取专业救助知识,课下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水上救助本领和应急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黑龙江海事局派员对培训全程进行了跟踪指导。


拟稿人:董连利

审核人:董连利

签发人:金永灿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