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事新闻
立足职能职责 扛起使命担当 黑龙江海事局专兼职纪检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单位: 纪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 329次  分享:

07172243fwsv.jpg

【会议现场】

11月4日,黑龙江海事局党组纪律检查组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局专兼职纪检干部分别在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视频会场参加会议。局党组纪律检查组组长邢繁辉通过领学原文的方式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关于纪检工作方面的内容,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五项内容,并对全局专兼职纪检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局纪检办主任付向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专兼职纪检干部要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见行见效,要围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把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摆在重要位置,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立足纪检职能职责,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章执行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对照年初工作安排,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聚焦点,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全局专兼职纪检干部要切实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队伍上下功夫,做到政治过硬,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当好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和坚定推动者;做到能力过硬,深化2022年直属海事系统执纪监督业务培训成效,淬炼履职“内功”,提升斗争能力和斗争本领;做到纪律过硬,大力推进纪检队伍“四化”建设,严防严治“灯下黑”,以新奋斗展现新气象,用新作为开启新征程,为奋力谱写龙江海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拟稿人:张婷婷

审核人:付向群

签发人:邢繁辉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