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事新闻
佳木斯饶河海事处圆满完成2022年度夏航期饶河口岸夏航期国际货物运输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单位: 佳木斯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 186次  分享:

31185841nc9h.jpg

【船员下船隔离转运】

31190108tcal.jpg

【监督国际航行船舶每日消杀】

10月29日,饶河口岸正式闭关,佳木斯饶河海事处圆满完成2022年饶河口岸夏航期国际货物运输安全监管工作。

一、船舶管理方面。为高效统筹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保证饶河口岸国际航行船舶外贸运输安全畅通,佳木斯饶河海事处执法人员在饶河口岸开关前完成了两艘国际渡船的安全检查工作,同时在恶劣天气期间通过对讲机实时提醒船员加强船舶系固,要求船舶负责人要加强值班值守力量和全船巡查频次,严格禁止船舶出航。二、船员管理方面。为做好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杜绝因饶河口岸外贸运输导致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佳木斯饶河海事处根据《黑龙江海事局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程序》《佳木斯海事局关于做好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工作的通知》和饶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要求,严格监督口岸开关期间船员换班工作并全力保障口岸闭关后所有船员的隔离转运工作。三、船舶进出口岸管理方面。为确保“单一窗口”申报的进出口货物信息准确,佳木斯饶河海事处执法人员开关后在饶河口岸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船舶进行远程监控,随时和海关、边检等部门信息共通,确保装卸货物中无危险货物,同时检查船舶装卸货物情况,全程监督货物消杀和口岸国际航行船舶的每日消杀情况。四、口岸船舶作业区管理方面。为确保航行畅通安全,严格禁止渔船等无关船只进入封闭管理区作业,佳木斯饶河海事处在饶河口岸上下游分别设置水上警戒点,安装水上警戒浮标,实施水上交通管制,并及时发布航行通告,实施封闭管理,同时派出海巡13214停泊在下游封闭管理区,作为应急船舶。

饶河口岸2022年开关期间,共完成船舶进出口岸审批286艘次,未发生事故和险情,圆满完成了夏航期国际货物运输安全监管工作。

下一步,佳木斯饶河海事处将密切关注浮箱固冰通道搭建,确保饶河口岸冬季顺利开关。


拟稿人:李继萱

审核人:刘冬冬

签发人:洪源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