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事新闻
中国逊克至俄罗斯波亚尔科沃口岸2022年夏航期国际货物运输结束
发布单位: 黑河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 151次  分享:

经中俄双方有关部门一致同意,11月5日,中国逊克至俄罗斯波亚尔科沃口岸2022年夏航期国际货物运输顺利结束。经黑龙江省政府同意,逊克水运口岸6月11日起恢复开通货运功能,6月16日正式通航,明水期内共进出境船舶936艘次,货运量15.1万吨,创下逊克口岸自1990年开通以来历史新高。出口货物主要为工程机械,进口货物主要为粮食和煤炭。

几个月来,黑河逊克海事处按照部、省、市、县印发的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在黑河海事局的领导下,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力认真抓好船舶、船员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防控境外疫情常态化工作举措,坚决守好界江外防输入防线:一是严抓船舶安全管理,在口岸正式过货运输前,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从事2022年中俄界河国际货物运输的船舶开展了安全检查,对船舶的航行设备、消防救生设备、防污染设备及船员的操作能力等相关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各种形式对港航企业负责人及船员宣贯业务知识,宣传船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口岸运输船舶适航、船员适任。二是落实口岸闭环管理,合理调配执法人员,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管理,充分利用萤石云监控系统、CCTV监控系统、VHF甚高频、海事船舶协同管理平台、微信视频连线等手段对国际航线船舶进行管控。三是做好政策宣传,通过微信、电话沟通等方式及时将上级关于船员换班相关要求传达至辖区航运公司和船舶代理,督促航运公司发挥船舶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V10.0)》开展船舶疫情防控工作。四是确保界河水域清洁,严禁各船舶向江内排放船舶垃圾和生活垃圾,要求各运营船舶必须配备生活垃圾存放箱以及污水存储设施,对旁通阀进行铅封,在船舶运营期间产生的粪便、垃圾、生活污水以及油污水必须统一集中收集,严禁直排入江。

下一步,逊克海事处将及时切换到流凌期精准监管模式,全力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拟稿人:王勇

审核人:冯晨宇

签发人:陈林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