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事新闻
哈尔滨海事局为重点涉水工程保驾护航
发布单位: 哈尔滨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 1875次  分享:

02152802v73s.jpg

【交流现场】

哈尔滨都市圈环线北环永源至双井段松花江特大桥工程即将进行涉水施工,为保障涉水工程施工的安全性,减少桥梁建设对松花江航道产生的不利影响,哈尔滨海事局高度重视,提前介入,3月1日,走访了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龙江分公司,与施工单位对工程施工的通航安全保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海事执法人员首先向施工单位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上水下作业和活动通航安全管理规定》和《涉水工程施工通航安全保障方案编制与技术评审管理办法》,明确告知其从事水上水下作业及活动许可的条件、所需的材料、施工通航安全保障方案及其他注意事项。

同时,双方还对施工中可能会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海事执法人员对施工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督促施工方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生产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及各项通航安全保障措施,加强施工船舶、船员及相关人员的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

下一步,哈尔滨海事局将持续加强涉水工程安全监管力度,强化施工船舶动态跟踪管控,为涉水工程安全施工保驾护航,保障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拟稿人:王盼盼

审核人:徐向阳

签发人:陈加强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