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事新闻
中国同江哈鱼岛至俄罗斯下列宁斯阔耶气垫船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单位: 佳木斯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 126次  分享:

气垫船正式投入运营.jpg

【气垫船正式投入运营】

检查船舶最低安全配员.jpg

【检查船舶最低安全配员】

检查船舶看航前自查清单.jpg

【检查船舶开航前自查清单】

11月1日,中国同江哈鱼岛至俄罗斯下列宁斯阔耶气垫船正式投入运营。自2019年底新冠病毒暴发以来,中国同江至俄罗斯下列宁斯阔耶气垫船已3年未投入运营。佳木斯同江海事处积极落实黑龙江海事局四季精准监管要求,全力保障进出境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保障同江口岸“四季通关”。

佳木斯同江海事处多措并举,保障气垫船顺利开通运营。一是同江海事处在气垫船开通运营前完成对运营气垫船的船旗国监督检查,对气垫船机械设备的维护保养及消防、救生设备的配备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二是海事处执法人员对企业管理人员及船员开展安全宣贯,重点强调气垫船航行注意事项,要求气垫船驾驶员:严格遵守《中俄国境河流航行规则》相关规定;落实船舶开航前自查制度,超船舶抗风等级禁止航行;维护好旅客上下船秩序,避免乘降过程中空气螺旋桨转动造成人员受伤;整齐摆放旅客行李并保持客舱通道畅通。同时,海事处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强化安全管理,进行旅客运输时,必须保证有一艘适航气垫船处于应急待命状态,发生险情及时开展救援。三是同江海事处强化现场监管,定期检查船舶法定文书记载,船舶最低安全配员及开航前自查制度落实情况。

下一步,佳木斯同江海事处将根据辖区实际及时切换至流凌期精准监管模式,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海事力量。


拟稿人:朱文俊

审核人:尹延平

签发人:谭承光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