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事新闻
黑河海事局扎实开展气垫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单位: 黑河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 107次  分享:


20231225检查现场 苏达志_副本.jpg


【检查现场】


20231225检查现场2 苏达志_副本.jpg


【检查现场】

为落实12月21日中共黑河市委七届6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省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按照《黑龙江海事局气垫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部署,12月22日,黑河海事局开展国际航行气垫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组重点对气垫船机械设备的维护保养、防滑措施、消防设备配备、船员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全面排查船舶安全隐患,并向作业船员强调气垫船航行注意事项,要求其严格遵守《中俄国境河流航行规则》以及船舶开航前自查相关规定,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对气垫船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气垫船安全监管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客运公司安全管理制度以及操作规程,加强岸基支持保障和检查指导;三是要进一步督促船舶和船员加强气垫船灭火系统和灭火设备的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船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四是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及时发布低温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预警,严格执行禁限航规定。

下一步,黑河海事局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气垫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发挥海事专业优势,保障国际航行气垫船旅客运输安全,助力口岸经济安全稳定发展。


拟稿人:苏达志

审核人:冯晨宇

签发人:冯海忠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