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佳木斯海事局关于公布2024年上半年内河船舶船员合格证考试计划的通知
发布单位: 佳木斯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4-01-22 浏览: 25次  分享:

各有船单位、各船员:

根据我局辖区实际需求,制定佳木斯海事局2024年上半年开设两期内河船舶基本安全合格证考试、两期内河船舶客船特培合格证考试、一期内河船舶高速船特培合格证考试和一期内河船舶客船特培再有效考试,现予以公布,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计划

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类型

报名时间

考试通知书

打印时间

预计考试时间

基本安全培训考试

3113月13日

315

327

客船特培考试

3143月15日

318

328

客船特

(再有效)

3183月19日

320

329

高速船特培考试

414月2日

4月3日起

4月18日

基本安全培训考试

5275月29日

530

619

客船特培考试

5305月31日

6月3日起

620

受参加考试人数等原因限制,考试具体时间以考试通知书为准,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二、报名要求:

1. 经内河船舶船员基本安全培训学员可报考内河船舶船员基本安全培训考试。

2. 经内河客船船员特殊培训学员可报考内河客船船员特殊培训考试。

3. 经内河高速船船员特殊培训学员可报考内河客船船员特殊培训考试。

4. 经内河客船船员特殊培训再有效学员可报考内河客船船员再有效特殊培训考试。

5. 《内河船舶船员特殊培训合格证》持有人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办理《内河船舶船员特殊培训合格证》再有效可免于相应再有效培训和考核:

(一)最近5年内具有累计不少于18个月相应船舶类别的水上服务资历;

(二)《内河船舶船员特殊培训合格证》有效期届满前1年内具有相应船舶类别连续9个月的水上服务资历;

(三)《内河船舶船员特殊培训合格证》有效期届满前9个月内具有相应船舶类别连续6个月的水上服务资历。

三、考试报名

在报名时间内,考生请登录中国海事局官方网站完成考试报名。具体操作为:第一步,网上申报。考生登陆中国海事局官方网站 (http://www.msa.gov.cn),进入一网通办平台(“船员业务”→“在线办理”→“船员电子申报系统”)或综合服务平台(“船员管理”→“船员电子申报系统” ),在该系统平台内依次点击以下模块:“合格证考试”→“合格证考试报名”→“新增报名”(填写报名信息)→“保存”→“提交申报”。报名成功后无需再到现场报名。第二步,缴费确认。网上申报完毕后,需联系佳木斯海事局政务中心缴纳相应的考试费用。缴费完毕后完成报名流程。

考生完成报名流程后应跟踪报名审核情况,有问题请咨询海事管理机构。因个人操作不当或填报不符合要求申报不成功,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四、打印考试通知书

考生可自行打印考试通知书,也可以到海事机构打印考试通知书;考生也可通过“幸福船员”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的电子版考试通知书。

五、考试地点

理论:佳木斯海事局考场(佳木斯市西林路3号佳木斯海事局七楼)。

实操:佳木斯海事局综合基地

受参加考试人数等原因限制,考试地点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六、考试成绩

考试成绩将在考试结束后30日内公布,考生可到报名海事管理机构查询成绩,或通过登录中国海事局一网通办平台或综合服务平台的“合格证考试”→“合格证考试成绩查询”模块进行查询。


拟稿人:李彤彤

审核人:黄婷婷

签发人:谭承光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