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事新闻
黑龙江海事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15 浏览: 14次  分享:

1月12日,黑龙江海事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全国海事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局上下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部海事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铸牢“主角”意识、展现“主角”担当、发挥“主角”作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履职尽责、坚持突出特色、坚持着眼大局、坚持夯基固本、坚持以人为本,在高水平服务国家战略中蓄势而进,在提升精准监管能力上积势而行,在高质量护航地方发展中乘势而上,在打造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上聚势而强。

会议强调,全局要着眼大局大势,正视短板不足,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总基调,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夯实新时代十年发展的根基,大力巩固“八大工程”“五区一田”的成果,打好打赢“五个新跃升”攻坚行动,实现安全监管新跃升、界河管理新跃升、服务发展新跃升、规范管理新跃升和内涵建设新跃升。要准确把握“上”和“下”、“大”和“小”、“稳”和“进”、“破”和“立”、“虚”和“实”这五种关系,真抓实干、紧抓快干、善抓巧干,确保龙江海事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落地有声、抓实见效。

会议要求,2024年全局要贯彻落实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全国海事工作会议部署,聚焦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使命担当,聚力实现龙江海事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五个新跃升”目标任务,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贡献龙江海事力量。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保障水上交通安全,三是巩固界河管理优势,四是强化服务保障能力,五是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六是加快“四化”队伍建设,七是提升综合管理质效。

2024年黑龙江海事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同时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形势,谋划了工作思路,部署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健全责任体系;三是强化纪检政治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靠;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和严的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五是持续深化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坚持政治引领,努力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全局获得各类荣誉表彰情况和黑龙江海事局2023年度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名单,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黑龙江海事局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分支海事局干部职工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


拟稿人:车思雯

审核人:李明辉

签发人:顾佩安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