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事新闻
哈尔滨太平海事处开展船员“三送”活动
发布单位: 哈尔滨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 87次  分享:

下载.jpeg


目前,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段已部分进入明水期。为进一步增强船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4月9日,哈尔滨太平海事处秉持“心系船员、服务船员”的理念,在哈尔滨港务局开展了船员“三送”(送知识、送技能、送服务)活动。黑龙江海事局船舶监督处、通航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海事工作人员向哈尔滨港务局船员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水系航行规则》《船舶港内安全作业监督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开展预防船舶机电设备故障专项行动的通告》《黑龙江海事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桥区水域通航安全管理的通知》,并就船员考试发证、船舶进出港报告、船舶防污染、船舶首航安全注意事项、春季大风恶劣天气防范措施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活动期间,海事工作人员帮助船员系统梳理了船舶航行必须遵守的相关规则,特别是对驶相遇、交叉相遇、横越、追越等情况下的避让原则;开展了典型事故案例分析,深刻剖析事故发生的内在原因,引导船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思想深处受警醒,从源头上预防事故发生。

下一步,哈尔滨太平海事处将持续优化海事专业服务,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不断推动船员“三送”活动走进更多企业、船舶,提升辖区船员队伍整体素质,服务地方航运经济高质量发展。


拟稿人:娄福庆 

审核人:郭慧 

签发人:陈加强


分享到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